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18年新疆林业科研骨干人才研修班开班

  10月16日上午,由新疆自治区林业厅主办,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承办的“2018年新疆林业重点人才研修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本期研修班历时3个月,将于2019年1月14日结束。这是我校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基地承办的第二期新疆林业科研骨干人才高级研修班。为扎实做好本期研修班的各项工作,学校高度重视,与新疆自治区林业厅多次沟通协调,从研修方案的设置、研修环节的安排以及专家教授的遴选都经过反复沟通和交流,拟定了针对性强、实用实效的研修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对研修学员的组织与管理,增强研修人员专项专业知识与科学研究能力,提高研修质量和效果,本期研修班实施“导师制”,由基地聘请长期从事教学和科研、实践经验丰富的教授作为研修人员的指导教师,由指导教师专门负责研修人员的专业知识学习和科学研究能力培养的组织实施。本期研修采取课程学习、专题讲授、学术交流、科学研究、现场观摩与考察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每位研修人员可结合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和个人需求,与导师共同制订详细的个性化研修方案,选修相关专业的硕士、博士研究生课程,参加指导老师组织的学术交流、科学研究和我校相关学术交流活动,根据需要集中组织或跟随导师的科研团队,进行以实地考察为主的现场教学。基地旨在通过研修,帮助学员提升专业知识水平和科学研究能力,为新疆林业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为实现美丽新疆、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成人教育学院院长王雄出席开班式并致欢迎词,新疆自治区林业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燕伟做动员讲话。开班式结束后,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会见了燕伟一行,对本期研修班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期望,并就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不断扩展培训领域,拓展培训深度和广度达成合作意向。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