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乡村振兴西部行】(25)陕西乡村调查工作组师生座谈会召开

  近日,西北乡村调查陕西组师生座谈会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召开。副校长陈玉林、调查工作指导教师韩新辉,宣传部、教务处、团委等部门同志及师生代表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由党校办主任孙马主持。韩新辉教授从调查的目的意义、调查思路、乡村类型的划分依据、调查区域与方法及调研数据分析结果等方面,对《西北乡村类型与特征调查报告》进行了解读,为参与西北乡村调查的同学们展示了调查取得的成果,并代表调查组专家向同学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与会学生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虽然调研的过程充满艰辛,但是收获良多,通过调查活动对我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学校扎根西北大地、服务“三农”发展的定位有了更强的认同感。作为农林高校的青年学生一定会勇担历史使命,努力学好专业知识,自觉成长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型农业人才。

  陈玉林代表学校对参与暑期社会调查的师生表示感谢。他强调,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人才培养是学校的核心任务,学校通过西北乡村调查这一兼有教育性、专业性、学术性的实践活动,鼓励同学们走进基层、走向农村、走入社会,以团队协作、专题研究的方式了解国情民情社情,就是希望同学们能在实践中反思与成长。深刻认识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的意义与基层人民的迫切需要,反思个人的能力与不足,从而更有针对性地在大学珍惜韶华弥补自我不足,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农爱农的优秀人才。陈玉林要求相关单位,要按照“厚基础、宽口径、强实践、重创新、高素质、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目标,不断创新我校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将乡村调查打造成培养学生“三农情怀”的重要载体,引导更多学生投身农业、投身基层,用实际行动践行“西农精神”,为国家重大战略发展需求贡献“西农智慧”“西农方案”。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