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4种教材获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奖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18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获奖名单,我校4种教材获优秀教材奖。其中王国栋等老师编写的《大学物理学(第二版)》获一等奖;欧阳五庆等老师编写的《动物生理学》,沈霞芬、卿素珠等老师编写的《家畜组织学与胚胎学》,张建新等老师编写的《食品标准与技术法规(第二版)》等3种教材获二等奖。

  教材是体现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重要载体,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保证,教材建设是高等学校学科与专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强和改进教材建设工作,通过不断完善教材建设的实施办法、加大教材编写资助和奖励力度、与教学指导委员会或出版社合作立项资助专项教材建设项目、每两年评选一次校级优秀教材、积极向省上或中央部委推荐优秀教材和规划教材等措施,鼓励广大教师编写高水平、高质量的教材,以满足我校专业需求及学科发展,不断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深化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学校希望各教学单位根据自己的特色,合理规划、积极动员、努力促进优质教材建设工作,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打好基础,做出贡献。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