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国际联合苹果研究中心揭牌

  10月22日,国际联合苹果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举行。

  校长吴普特、意大利埃德蒙马赫基金会研究与创新中心主任 Annapaola Rizzoli博士、美国康奈尔大学 Terence Robinson 教授、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 Stefano Tartarini 教授、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院新品种创制中心总经理 Zac Hanley博士、陕西省科技厅农村处副处长王德喜共同为国际联合苹果研究中心揭牌。副校长罗军主持揭牌仪式。

  吴普特代表学校致辞感谢各国际单位对国际联合苹果研究中心成立的鼎力支持。他介绍了陕西苹果产业的现状、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我校苹果研究的发展历史。他指出,当前苹果产业的发展仍面临诸多挑战,如产区的西移北扩、品种更新换代、新型栽培技术、全球气候变化及市场对苹果多样性的需求等,而诸多问题的解决无疑需要全球各个单位共同携手,国际联合苹果研究中心成立将有助于苹果产业的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


吴普特、 Annapaola Rizzoli等为国际联合苹果研究中心揭牌


吴普特讲话

  陕西省科技厅及国外相关单位代表在致辞中表示,将全方位支持国际联合苹果研究中心的建设,促进科研人员的相互交流,为我国及全球的苹果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美国康奈尔大学Lailiang Cheng教授、Terence Robinson教授、意大利埃德蒙马赫基金会Annapaola Rizzoli博士、Mickael Malnoy博士、Arturo Pironti博士,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Stefano Tartarini博士,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院Vincent Bus博士、 Daryl Rowan博士、Jialong Yao博士、 Ross Atkinson博士、Richard Espley博士、Zec Hanley博士,我校科研院、推广处、国际处、园艺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揭牌仪式。


参加国际联合苹果研究中心揭牌仪式的来宾合影留念

  2017年12月,该中心经陕西省科技厅认定批准为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马锋旺教授担任中心负责人,果树逆境生物学团队为中心中方核心团队。中心依托我校苹果研究院,联合美国康奈尔大学、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意大利艾德蒙马赫基金会研究与创新中心、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院、哈萨克斯坦国立农业大学等单位,正式挂牌成立国际联合苹果研究中心。主要围绕陕西省乃至全球苹果全产业链发展过程中的关键和重大科技问题进行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转化研究,为陕西乃至全球苹果产业的发展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持,引领全球苹果产业的发展,增强我国苹果产业的国际科技合作能力。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