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启动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我校资源环境学院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党支部入选。10月22日,资环学院组织召开“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启动会。副校长陈玉林出席启动会。校党委组织部、资环学院有关负责人,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党支部书记王朝辉教授及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会议。

  王朝辉教授就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党支部的团队成员、发展历史、近年所取得成果等做了介绍,汇报了申报教育部全国高校“双带头人”党支部的过程,提出了“双带头人”党支部建设思路。他表示,“双带头人”党支部要积极学习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把支部建成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模范支部;要改革创新,探索形成符合团队实际、兼顾学科特点,可示范、可推广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机制与模式;要为促进新时代高校教育事业发展、为扎根中国大地办好社会主义大学提供基层支部党建样板。

  陈玉林对资环学院党委及获批党支部表示祝贺,并就进一步做好我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对标对表搞好建设。要对照教师党支部工作重点难点,立足推进事业发展这个落脚点,推动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相互结合、有机融合,把党组织的领导力和组织力转化为推进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要凝神聚力抓好引领。要突出增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亲和力和针对性这个关键,做好师生思想引领,把党的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牵引。三是要求质求效作出示范,形成一套可推广应用的成熟经验举措、典型案例,引领带动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不断提升。

  资环学院党政负责人表示,学院会严格按照建设标准,认真做好指导工作,在干事平台、发展空间、工作条件、经费保障等方面全力支持。通过党建引领中心工作,在三年建设周期内交出满意答卷。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