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考察我校中哈农业科教合作工作

  10月19日,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访问哈萨克斯坦,实地考察了我校中哈农业科技教育合作工作。


林蕙青、吴普特、叶斯波洛夫共同为“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在哈萨克斯坦国立农业大学,林蕙青一行与该校领导和相关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该校校长叶斯波洛夫与我校校长吴普特关于两校在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农作物育种、学生互换、冬夏令营等方面合作情况的介绍,并为“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叶斯波洛夫表示,两校间的实质性农业科技教育合作取得显著成效,堪称中哈两国合作的典范,希望未来两校在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框架下,把这种互惠共赢的农业科教合作推向更深更广的维度。

  吴普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和纳扎尔巴耶夫总统提出的“光明之路”倡议,为两国全面加强农业科技教育合作提供了重大机遇。我校发起成立“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就是为积极响应两国政府倡议,搭建合作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融通发展。他表示,学校将以中哈农业科技示范园为平台,进一步统筹资源,持续加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推广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助力解决人类粮食安全问题。

  林蕙青对我校在哈萨克斯坦建立的农业科技教育合作模式给予高度肯定和赞赏。她指出,我校是中国高校国际合作的典范,与哈萨克斯坦国立农业大学的合作已走在了中哈两国农业高校的前列。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为服务“一带一路”和“光明之路”倡议做出更大的贡献。座谈结束后,林蕙青考察了我校中哈农业科技示范园规划展,并看望了在中哈农业科技示范园阿拉木图园区工作的我校专家。


林蕙青一行参观哈萨克斯坦国立农业大学创新实验室

  在哈期间,吴普特访问了哈萨克斯坦农业科教中心、塞福林农业技术大学,并赴哈萨克斯坦农业部与副部长伊萨耶娃女士就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以及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推动中哈务实合作达成一致意见。


吴普特率团拜访哈萨克斯坦农业部副部长伊萨耶娃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