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承办的中国植保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西安开幕

  10月25日,由中国植物保护学会主办,我校、陕西省植物保护学会(挂靠我校植保学院)、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中国植物保护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植保科技奖颁奖大会在西安开幕。吴普特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由中国植保学会副理事长、全国农技推广中心党委书记魏启文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植物保护学会名誉理事长吴孔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植物保护学会名誉副理事长陈剑平,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中国工程院院士、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康振生,陕西省科协副主席韩开兴以及相关省市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农业厅(农委)植物保护站和农业高等院校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吴普特致辞

  吴普特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历史、特色和新时期“顶天、立地、国际化”的办学实践,尤其是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开展的西北乡村调查工作,希望全国植保界专家学者继续关心支持西农的创新发展,并预祝大会取得预期成效。

  在25日、26日两天时间里,来自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会员代表、植保科技工作者1200余人,以“绿色植保与乡村振兴”为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开幕式后,吴孔明院士、陈剑平院士、康振生院士,以及湖南农科院柏连阳教授、浙江大学杜永均研究员、华中师范大学杨光富教授先后作特邀报告。130多位代表分别在农业害虫与绿色防控、植物病害与绿色防控、生物防治技术与应用、农药减量增效、农田草害与绿色防控、农田害鼠与绿色防控6个分会场发言,大会将从中评选出20个优秀青年报告奖。


康振生院士接受农林卫视记者采访

  会议期间,康振生院士接受农林卫视记者采访,就小麦条锈病绿色防控思想和措施向全国农民朋友作了介绍。

  经过80多年的发展,我校形成了植物病理学、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学、农药学3个特色鲜明的重点学科,其中小麦条锈菌毒性变异、品种抗病性与防控技术研究长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中国植物保护学会本次学术年会首次在西安召开,也是首次由我校承办。


全国植保科技工作者1200余人参会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