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博言杯”非英语专业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举办

  10月30日晚,由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团委、外语系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十四届“博言杯”非英语专业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国际交流中心104室举办。

  经过前期学院初赛、校级预赛等环节,共有10名选手过关斩将,以卓越的实力晋级决赛。决赛以“Hard Work and Happiness”为主题,分上半场和下半场两场。上半场包括命题演讲、即兴演讲、现场问答等三个环节,下半场包括“狭路相逢”、“巅峰对决”两个环节,比赛火花四射、扣人心弦。选手们流畅优美的口语表达、深厚扎实的英语基础向观众展示了综合实力,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赞许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经管学院的李筱丹获得一等奖、农学院的马洪驰等2人获得二等奖、生命学院的王俊茹等3人获得三等奖。园艺学院的王雪玮等4人获得优秀奖。食品学院、动科学院、园艺学院分别获得最佳组织奖,食品学院的郑倩娜荣获最佳人气奖。

  本次比赛精彩纷呈,选手们兴致高昂,现场观众掌声不断,呈现出一股青春朝气和拼搏精神。“博言杯”英语演讲比赛人数多、规模大、水平高,已在我校连续成功举办十三届,形式不断创新、内容逐年丰富。此次比赛紧扣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要求,不仅为研究生语言能力培养提供平台,而且有助于锻炼同学们英语演讲能力,丰富课余文化生活。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