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G20与“一带一路”智库会议在我校召开 聚焦农科创新

  11月3日,二十国集团(简称G20)与“一带一路”智库会议在我校召开,来自G20国家、“一带一路”国家和国际组织部分智库的专家学者,围绕科技创新促进农业发展的主题进行研讨,会议形成了22条成果文件。


G20与“一带一路”智库会议现场

  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李婧、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秘书长崔伟宏、我校副校长罗军、2018阿根廷T20峰会主席代表卡罗拉•拉蒙•贝尔哈诺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会议开幕式由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中心常务副秘书长、二十国集团中方科技创新高级别专家组召集人赵新力主持。

  会议分为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创新研讨会和“一带一路”智库研讨会两个分会,2018阿根廷T20峰会政策研究所副主任卡罗拉•拉蒙•贝哈诺、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贾敬敦、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代表邓玉华、阿根廷大型农业事业运营公司总裁桑迪戈•M•凯撒、东北农业大学副校长郭翔宇、印度可持续发展与研究所副所长卡尔帕娜•乔德哈丽、中智科学技术评价研究中心主任李闽榕、孟加拉政策倡导和治理研究所主席赛义德•穆尼尔•阚思茹、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世界经济室教授吏妍嵋,以及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黄茂兴,坦桑尼亚姆贝亚科技大学副校长乔瑟夫•约翰•玛萨比查卡,泰国科技部国家科技创新政策办公室国际合作和工业4.0部门主任伦乔吉•卡蒙德塔查,瑞士日内瓦大学荣誉教授让•大卫•罗切科斯,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霍学喜,奥地利新丝绸之路协会副主席、FLI全球公司董事甘特•帕泰尔•郭等分别在大会上作了主题发言。

  会议闭幕式上发表了包含22条内容的成果文件。与会代表认为,提高农业生产力和收入,积极加强全球粮食安全和改善营养,同时提高对自然资源的可持续管理水平,需要承担巨大的责任。国际社会只有依靠科技创新才能共同努力消除饥饿和推动可持续农业发展,让所有人在任何时候都能获得充足、安全和营养的食物,积极健康地生活。智库能够在提供科学见解和在应对新兴挑战及问题上发挥重要作用。代表们呼吁各方面大力支持智库开展农业方面的活动,重视智库的相关分析和建议。

  闭幕式后,与会代表们参观了我校农业科技推广展室、杨凌农业科技创新园等。

与会代表参观我校农业科技推广展室

  去年,在第24届农高会期间举办了首届“一带一路”农业合作部(州)长圆桌会,会议发表的《杨凌合作宣言》号召各国相互学习、吸收对方的先进技术,共同推进各国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此次会议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举行,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国际欧亚科学院主办,中国杨凌农高会筹委会、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我校和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承办。


与会嘉宾合影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