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代表队荣获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特等奖

  11月1日至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兽医协会联合主办、扬州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生泰尔杯”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在扬州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国64所动物医学专业院校的近300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

  由我校动物医学院动物医学专业2015级本科生丁心怡、丁军、李寒梅和祁桂祥组成的代表队,在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和动物医学院杨增歧教授和指导老师林鹏飞的带领下参加比赛,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荣获大赛特等奖,并斩获三项比赛中两项“病原菌检查与血凝试验”和“禽的病理剖检”单项优异奖,共计三项大奖。

  “生泰尔杯”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是全国本科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方面唯一的国家级赛事,该赛事旨在深化高等农林院校动物医学专业本科教学水平,促进各校之间实践教学与技能训练的经验交流。大赛聘请了国内动物医学专业领域的70名专家担任评委,吸引了全国64所高等农林科技院校近800名师生参与,参赛代表队和参赛人数均为历年之最。赛程历时2天,设有外科(山羊瘤胃切开术)、病理剖检(禽的病理剖检)、病原检查(病原菌检查与血凝试验)三个竞赛项目。我校代表队以精湛的技术展示了良好的专业技能和高素质的职业风采,得到了现场裁判的一致好评。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