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陕西省水利工程质量检测中心站通过计量认证扩项现场评审

  11月2日至4日,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委派郑民奇等4位评审员组成评审组,对我校“陕西省水利工程质量检测中心站”(以下简称“中心站”)进行计量认证扩项现场评审。副校长、中心站站长钱永华,水建学院党政负责人及中心站管理、检测人员参加评审活动。

  评审组审阅了“中心站”的体系文件、有关质量活动的记录等资料;考察了实验室环境和设备状况,同时询问考核了在场检测人员;查验了检测用仪器设备的检定/校准证书、使用维护记录和标志管理情况;查阅了人员的培训记录、业绩档案;审阅了扩项参数的有关报告和资料;查看了近年来“中心站”完成的检测报告和原始记录;对申请扩项评审的9类19个参数抽查了11个参数进行了现场操作考核;对“中心站”站长、副站长、技术负责人和质量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考核。经过严格认真的评审,评审专家认为,“中心站”申请的扩项参数基本符合资质认定计量认证条件及《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要求。

  此次资质扩项评审工作的顺利通过,标志着“中心站”检测能力迈上了新的台阶,为检测业务的拓展和可持续高效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中心站”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调整工作思路,以更好的质量赢得市场,准确公正地向社会提供检测数据,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

  我校陕西省水利工程质量检测中心站组建于1992年,1994年获得陕西省CMA认证,设置机构有中心办公室、档案室、岩土工程实验室以及材料结构实验室,实验室现有人员31名,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23名,占 74.0%。固定资产原值210万元,仪器设备总数300余台(套),实验室总面积1000平米。目前,检测能力包括土料、岩石、水泥、混凝土等20类产品272个参数。近年来,中心站承担的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水利工程质量检测任务包括引汉济渭秦岭隧洞、渭南市抽黄供水蒲石沉砂池工程、东雷二期抽黄塬山总干渠汉村隧洞、渭河杨凌示范区河道水面及滩面整治植绿工程、丹凤县丹江河银花河道综合治理工程等,业务地域范围包括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四川等省区。中心站的工作不仅是学校社会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也为我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