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代表团访问欧洲四所大学

  11月2日,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带队,组织、图书、基建及相关部门组成的欧洲四所大学访问团圆满完成访问任务回到学校。

  10月25日傍晚,访问团抵达巴塞罗那机场后,连夜乘车赶到莱里达大学(UDL)所在地。UDL创建于1991年,是位于莱里达市的一所年轻优秀的大学。26日早晨,莱里达大学副校长Jaume Puy Llorens亲切会见访问团一行并进行简短交流。随后访问团听取了大学图书馆负责人的PPT介绍,在Carloa Colinas教授及图书馆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获得加泰罗尼亚地区设计大奖的该校新建图书馆。下午访问团前往该校农林学院及附属农场考察。通过深入交流,双方在中、短期联合培养本科生和研究生等方面达成合作协议。


在西班牙莱里达大学访问

   10月27日上午,访问团一行来到巴塞罗那自治大学(UAB),该大学始建于1968年,是一所公立研究型、世界排名200强大学。副校长Marius Martinez欢迎代表团一行并介绍了大学图书馆的管理、运行情况,就信息化时代大学图书馆的功能及作用进行深入探讨。在听取了赵忠对我国资助外国留学生的项目、政策以及联合申报欧盟研究项目的相关成果后,他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两校的合作交流。随后,代表团考察了该校的智能建筑——获得巴塞罗那设计大奖的环境生态研究所,听取了大学建筑工程师对设计理念及智能化设施的功能介绍。中午访问团一行与我校留学生共进午餐,交流学习生活情况。


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访问

  10月29日上午,挪威生命科学大学(NMBU)副校长Solve Sæbø和副校长Φystein Johnsen率相关部门及专家会见了代表团一行。该大学是一所创建于1859年的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是挪威六所具有大学称号的高等学府之一。在听取校方有关情况介绍后,两校围绕学生交流培养、农业生态学及资源环境保护合作研究、图书馆的运行及管理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访问团还考察了生命大学的校园基础设施及教室管理情况,看望了华人教授张继红博士及我校的留学生代表,共同探讨城市水资源高效利用合作研究等相关问题。

  行程的最后一天,访问团一行来到柏林自由大学(FUB),与Lmre Vida教授的研究团队进行了座谈交流,协商合作研究及学生联合培养有关事宜。访问团一行还慕名参观了柏林洪堡大学(HU Berlin)图书馆,体验世界一流大学图书馆建筑风貌及运行管理。傍晚与自由大学的留学生座谈并安排了人才招聘等事宜。

   此次对欧洲四校的访问,进一步增进了我校与欧洲世界著名大学的交流与合作,通过招聘宣传、考察交流活动,拓展了我校图书馆建设及运行管理的视野,扩大了学校的影响,达成了许多合作意向和协议,必将对我校国际化办学及“双一流”建设产生积极的影响。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