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第七届国际文化艺术节举办

  11月4日,我校第七届国际文化艺术节在南校区四季广场举办,来自25个国家的留学生与三千余名师生一起欢庆这一年一度的国际文化盛事。

  文艺汇演舞台上,19个中外文艺节目轮番上阵,达到历年最多。歌舞表演《梨园•芳华》,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留学生身穿精美绝伦的中国传统戏曲服装,将中国传统戏曲表演和流行舞蹈相结合,手拿戏曲枪和中国传统红扇,以舞扇耍枪的戏曲真功夫开场,衔接含有戏曲元素的《刀马旦》展开一场文化盛宴。由柬埔寨、老挝、巴基斯坦、蒙古、斯里兰卡、泰国等6国留学生组成的青春舞蹈《Flash Mob》,以欢快、愉悦的舞步演绎着五湖四海不远万里而来的留学生共聚中华的青春梦想;泰国留学生以手执花伞、怀捧泼水壶的舞蹈形式,表达对客人的欢迎和对节日的祝福;埃及留学生带着对本国文化的自豪感现场速绘狮身人面像让人由衷赞叹;孟加拉、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斯里兰卡、卢旺达、老挝、柬埔寨、印度、中非、巴基斯坦留学生以及中国学生竞相登台,分别以歌曲、舞蹈的形式演绎着各自独特的民族文化气质;中国特色腰鼓表演引得留学生跃跃欲试;中国风元素十足的时装秀与留学生的异域服饰百花齐放、互比瑰丽。

  文化展位上,各国文化异彩纷呈,生动形象,世界各地大好河山尽收眼底,各处民俗民风吸睛夺目。老挝展位建起了“楼宇”,蒙古展位搭起了蒙古包,留学生们邀请来了导师、同门,迎来了外地赶来的朋友,用美食、特色小吃、民族工艺品、海报图说互相交流,一起品尝美食,共同分享这文化盛宴。

  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研工部)、学工部、后勤处、保卫处等单位负责人与全校师生共同参加艺术节活动。 

  2012年至今,我校国际文化艺术节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国际学院副院长裴志超表示,目前我校留学生中80%以上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校举办每年一度的国际文化艺术节,旨在让中外师生间彼此相互了解,加强合作,互学互鉴,共同发展,为共建“一带一路”提供人才支撑,搭建民心相通桥梁。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