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参加农高会首次“区校融合展”

  11月5日,第二十五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简称“农高会”)隆重开幕。我校参加了农高会首届“区校融合展”。


区校融合展区

  “区校融合展”以“区校融合发展”为主题,突出展示杨凌示范区(杨凌自贸片区)、我校和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加快区校融合协同创新,履行国家使命,引领我国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等内容。我校此次携323项成果参加“区校融合展”,包括158个品种和165项技术,重点展示43个新品种、14项科技创新以及6个“明星新品种”。

  重点展示新品种中包括转让费达455万、创下我校新纪录的“西农511”、今年审定“西农364”等6个小麦新品种以及今年审定的机收籽粒玉米陕单“650”等5个玉米新品种。

  重点展示新技术除了重大科技创新以外,配合乡村振兴对产业升级要求,突出展示农业全产业链集成技术。这些成果集成了良种选育、栽培养殖技术规程、深加工技术装备及标准,或集成了农业生产的系列技术,能够延伸农产品的产业链,提高品质、增加其附加值。如“油用牡丹新品种选育及高效利用”“杜仲新品种选育与次生代谢物深度开发利用、“设施农业3+2技术”等。

  我校展品一经亮相,便成为“区校融合展”的亮点。其中“瑞雪”“瑞阳”苹果新品种和“反季节催花牡丹”、牡丹精油等系列深加工产品展台被挤得水泄不通,其余展品也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询问。

  展会上,陕西电视台、杨凌电视台对我校成果做了专题节目,陕西广播电台、陕西日报、农业科技报等媒体记者也进行了采访。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