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第二届音乐节开幕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促进我校美育工作,11月5日晚,我校第二届音乐节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开幕。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王遒为广大师生作题为《古典音乐鉴赏》的首场报告。


王遒副教授讲解《古典音乐赏析》

  王遒老师介绍了古典音乐时期的代表人物和音乐风格、特点,并对古典音乐时期钢琴演奏的技法、技巧及风格特点进行详细教学实践分析。他通过展示丰富多彩的影视片段,带领现场听众探寻和鉴赏不同风格流派的音乐,引导观众对钢琴作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整场讲座内容充实丰富,层次分明,语言生动精炼,专业性强。王遒在激励同学们学习音乐家优良的品质,培养美丽的心灵,找到打开古典音乐世界的金钥匙。

  据悉,我校第二届音乐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老师和同学们准备了古典音乐赏析、中国原生民歌赏析等4场报告讲座,爵士钢琴、低音铜管重奏、合唱、重温古诗词4场音乐会,这将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艺术鉴赏力,推动公共艺术通识教育工作。


报告会活动现场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