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樊志民教授央视《开讲啦》节目将于明晚播出

  近日,我校知名农史专家、农业农村部传统农业遗产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馆长、人文社会发展学院二级教授樊志民应邀参加了中央电视台《开讲啦》节目录制,节目将于 11月10日晚10点30分在央视一套播出。

  本期节目为央视《开讲啦》特别策划“文明密码”系列节目之一。樊志民教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浅显易懂的故事,从独具的自然禀赋、智慧的生存理念、强大的更新和完善功能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中华农业文明,阐述了“我们的五千年文明之所以没有中断是因为中国的农业没有犯颠覆性的错误”这一观点,表示“农业这个产业,是磨练人心性的产业,就像养小孩一样,要去细心照料,要等它慢慢成熟,不能拔苗助长”“现如今社会,你可以不知农,可以不事农,但不可以轻农”。同时他还强调:“中华五千年文明没有中断,这是我们最值得骄傲的地方!” 

  樊志民教授从教三十余载,致力于中国农业历史文化研究,在农史学界率先倡行地域与断代史研究,并以西北与秦汉农业史确立其特色领域与学术地位,在中华饮食文化、农业开发与环境史、农业文化交流史方面皆有独特见解与深入研究。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