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与合阳县签订深化校地合作协议

  11月8日,我校与合阳县签订深化校地合作促进乡村振兴框架协议。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副校长陈玉林代表学校签协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祖书参加座谈会。

  会上,合阳县委书记李县平代表合阳县委、县政府向学校赠送合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品洽川玉绣。合阳县县长邓宽社代表合阳县签协议。合阳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江平介绍了合阳县脱贫攻坚整体情况及乡村振兴思路。根据协议内容,校地双方将启动西农合阳苹果技术推广站建设,开展新技术、新品种、新成果的试验示范,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继续发挥“三团一队”作用,为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人才及智力支持。


合阳县委书记李县平代表合阳县委、县政府向学校赠送合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品洽川玉绣

  李兴旺介绍了杨凌和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对学校定点帮扶合阳县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李兴旺指出,合阳县计划在今年年底就要脱贫摘帽,但这并不意味着学校定点扶贫工作的结束,而是新的开始。下一步,学校定点扶贫工作要把握好五个度。一是精度,要帮助合阳县进一步梳理、确定主导产业,坚持问题导向,努力破解制约产业发展的技术难题。二是广度,要进一步发挥学校学科综合优势,解决好合阳县农业农村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实现农业农村“生产、生活、生态”全面提高。三是速度,要乘胜追击、乘势而上,加快推动合阳县经济社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四是力度,要保持工作力度不减,支持投入不减。五是热度,要加强宣传引导,完善政策激励,激发师生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李兴旺希望参与定点扶贫的相关单位和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把助力合阳县脱贫攻坚作为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抓手,把合阳县作为我校打造科技推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综合试验区、样板示范区,自觉承担起支撑和引领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现代化发展的历史使命,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合阳县经济社会发展。

  李县平代表合阳县委县政府我校的帮扶工作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西农在合阳县的帮扶工作呈现四个鲜明特点:一是站位高,二是工作实,三是思路新,四是效果好。学校的帮扶工作得到合阳县领导干部和老百姓的广泛认可和欢迎,“三团一队”扶贫模式的创举得到陕西省委、省政府和渭南市委市政府的肯定和推广。在双方的密切合作下,合阳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入陕西省第一方阵,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也被评为陕西省先进帮扶单位。下一步希望与学校从现代农业科研、试验示范基地建设,农业专业人才培养,乡村振兴样板打造三方面加强合作,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再创先进、再立标杆。

  合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安建军及县委县政府有关部门,坊镇党委书记、我校挂职干部,学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和承担定点扶贫任务的19个学院(所)党委书记,合阳县第一批和第二批“科技镇长团”部分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推广展室和第25届农高会。

  

编辑:王学锋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