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多地来校洽谈交流校地合作

  第25届农高会期间,我校与延安市、汉中市、城固县、合阳县等7个地市签署了校地合作协议,并接洽了留坝县、镇坪县、固原市、深圳龙华区经济促进局、银川市科技局等20多个地方政府、行业机构来校寻求合作、洽谈交流。

  11月6日上午,汉中市留坝县县长马宏伟、副县长尹鹏先一行来校就深化校县合作寻求交流。在座谈会上,科技推广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植保学院胡小平教授,林学院康永祥教授,机电学院靳红玲副教授,我校原挂职留坝县副县长陈志敏等参加座谈会。留坝县通报了实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进展情况及产业发展需求,并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留坝西洋参试验示范基地”建设进展和“留坝县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实施计划。我校专家对西洋参基地发展规划、条件需求,县域内景区景点古树名木保护与繁育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留坝县在会上落实了两项工作的具体对接部门,并表示将持续提供保障措施,确保西洋参示范基地建设和古树名木保护繁育工作顺利有效开展,带动留坝县产业进一步发展。

  11月6日下午,镇坪县县长李平、副县长张朝凤等7人来校洽谈合作。科技推广处负责人,经管学院王礼力教授、农学院韩新辉教授,生命学院周自云老师参加了校地合作座谈会。李平介绍了镇平县生态资源、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的情况,并希望我校专家对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和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建议,并邀请我校专家担任镇平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和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指导专家,为其产业发展把脉。我校专家针对两个规划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11月7日下午,深圳市龙华区经济促进局一行在资环学院会议室,围绕土壤修复技术、都市农业发展与我校资环学院、园艺学院专家进行了交流对接,并就进一步深入合作达成意向。

  随着我校综合实力和社会声誉的提升,学校科技成果、新品种、新技术的不断出新,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政府、企业、单位来校寻求合作。农高会期间,还有贵州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内蒙古科协、广东省科技厅、山西省农协、河北曲周县等多个地方政府、行业协会来校考察交流,我校科技推广处积极推介我校科技创新成果,介绍我校社会服务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以及服务国家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使我校社会服务的影响面进一步扩大,为我校科技成果生根落地,继续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搭建了桥梁。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