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中英高等教育比较研讨会

   近日,我校2016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二等奖获奖教师一行12人抵达英国曼彻斯特市,应邀参加宝雍教育主办的“中英高等教育比较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以“中英高等教育发展与交流”为主题,深度探究了国际一流高水平大学先进的教育理论、教学方法与教育技术,进一步开阔青年教师的国际教育视野,提升教学能力。

  在前期会议中,曼彻斯特大学教育发展与质量提升中心SharonBriffa教授介绍了中英两国教育的差异和发展历程,并重点阐述了英国教师如何利用课堂唤醒、抓牢学生的学习注意力以及如何引导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曼彻斯特大学终身教授Dr. Andrew Weightman做了英国高等教育体系和曼彻斯特大学高等教育现状的报告,着重介绍了曼彻斯特大学“以学生为主的教学方法”,以及为了贯彻“以学生为主的教学”理念,学校、学院、系三级的具体管理和任务分工。会议间隙,参会老师同报告人及参会同行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参会教师还参观了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开展PGCE项目的教学场所,全程观摩了正在进行的教师培训课程。

会议间隙交流

  本次资助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国际会议,是我校不断创新教师发展方式、坚持推进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进程、进一步加强教学工作和教师发展工作的重要举措,对推动我校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鼓舞我校教师队伍的士气发挥持久的积极影响。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