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成效喜人

  近日,按照省教育工委的安排,在各基层党委的支持配合下,党委统战部对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情况进行了统计和总结分析,我校2018年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成绩明显、成效喜人,呈现四大特点。

  一是建言数量多。2018年,我校共有30余名党外知识分子通过人大、政协、民主党派等渠道提供建言献策64条,其中63条被各级政府或有关部门采纳,40条被省级以上政府或部门采纳。总数和采纳数位居全省高校前列。

  二是建言覆盖面广。今年的64条建言献策中,参与者覆盖到6个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内容涉及三农、金融、教育、文化、医卫、社会、生态、城市建设、科技等十余个方面。

  三是参与活动积极。霍学喜、昝林森、张保军、姜志德、冯永忠等党外知识分子,不仅积极提交书面建言献策材料,还积极参与省级以上人大、政协、民主党派的民主监督、月度协商、论坛等活动,霍学喜、昝林森、罗军、赵敏娟、姜志德等党外知识分子还积极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等重要媒体积极发声、建言。

  四是上级充分肯定。多位党外知识分子得到省级以上有关部门肯定和感谢,全年收到三封省级以上有关部门寄来的感谢信。其中,昝林森教授参加“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活动得到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致信肯定,张保军教授咨询决策、服务生产得到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致信表扬,朱玉春教授、同海梅老师认真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受到民建陕西省委会致信感谢,冯永忠教授因建言献策工作突出被民盟中央授予“民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