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林学院12名学生获得国际课程证书

  近日,林学院12名研究生顺利获得林学院与东芬兰大学联合开设的“林业生物质能源生产与研究方法”课程证书。

  该课程是由林学院与东芬兰大学联合组织,由东芬兰大学Blas Mola教授来校全英语教学,通过课堂讲授、小组研讨、教学视频资料学习等方式,完成了生物能源技术、生物质资源可获得性、木材供应链及潜力分析、生物能源利用的可持续性、生物质生产种植园、生物能源经济学以及生物能源的贸易和发展等内容。最后,通过课程专题汇报以及课后的作业考核,考核通过者获得课程证书。最后,共有12名研究生(2名留学生)考核合格获得课程证书。

  林学院与东芬兰大学自2004年合作以来,在欧洲林学硕士项目以及欧亚林业交流项目有密切合作。自2012年开始,与东芬兰大学林学院合作开设该课程七次,先后有Paavo Pelkonen教授、Liisa Tahvanainen教授以及Veli Pohjonen教授等来院授课,教学效果良好。 目前已经有70多名学生获得课程证书,该课程证书对于研究生出国留学、工作招聘以及攻读博士发挥了积极作用。


芬兰教授授课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