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科技部秦巴山片区科技特派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11月22日,第四期秦巴山区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交流中心举行。本次培训班受科技部委托,由我校及复旦大学六次产业研究院联合主办。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我校六次产业研究院、经管学院负责人,创业导师代表及参训学员200余人参加开班式。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吕卫东代表学校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宝贵学习机会,学懂、弄通农业科技创新创业的新知识、新方法、新本领,带领当地农民共同致富;二是认真践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若干意见》及科技部《关于科技扶贫精准脱贫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科技创业服务,推进秦巴山区农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走向新高潮;三是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之路,推动产业链增值与品牌化发展,为实现整个秦巴山片区乡村振兴和脱贫摘帽贡献力量。


夏显力、镡仲峰表态发言

  经管学院副院长夏显力表示学院作为主办方与承办方,将不辜负委托方与学校的信任,聚集优势师资资源,提供优质服务,将课堂教学、实地考察、创业路演与文娱活动有机融合,确保本次培训取得成效。甘肃鑫园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镡仲峰代表全体学员郑重承诺,将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完成各项学习内容,做到学以致用,为带动区域农业发展作出努力。

  本次培训班在我校开展为期13天的学习活动,参训学员来自秦巴山片区5省1市的152名涉农企业负责人及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培训期间,将通过主题报告、课前活动、关中文化鉴赏、合唱比赛及实地考察等形式,为学员提供全方位、全天候、高质量的创业培训服务,帮助学员挖掘自身创业潜能,掌握必备的创业技能,合力推进秦巴山片区乡村振兴,早日实现脱贫摘帽。


开班仪式现场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