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李兴旺赴镇巴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镇巴脱贫攻坚工作,11月20日至21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赴镇巴调研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实地考察学校帮扶工作落实情况。


李兴旺看望科技镇长团成员并了解他们工作开展情况


李兴旺为当地种植元宝枫树苗

  调研期间,李兴旺听取了镇巴县脱贫工作情况汇报和我校科技镇长团团长邹海洋挂职以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镇巴电子商务孵化基地科技镇长团电商工作室,到小洋镇实地了解科技副镇长工作情况,并在小洋镇鲁家坝村秦巴山区特色生物资源(中药材)保护与开发试验示范站出席了科技镇长团工作站成立仪式,元宝枫树苗捐赠和种植仪式。
 


李兴旺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讲话

  李兴旺表示,镇巴县脱贫攻坚许多做法可圈可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特别是贫困发生率由2017年的21.69%,下降到2018年的8%,成绩巨大,成效明显。学校的帮扶工作也在镇巴县委县政府的支持和配合下井然有序地进行。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奋战在扶贫第一线的同志们、专家们、同学们表示慰问,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镇巴县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感谢。

  李兴旺指出,镇巴县是深度贫困县,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把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作为工作的行动指南,立足镇巴脱贫攻坚的实际谋划好工作。一是要抓实产业扶贫。要把产业扶贫作为解决“三农”问题的切入点和重要抓手,帮助镇巴梳理、培育、做大做强特色产业;积极牵线搭桥,引进更多合作企业,延伸产业链,把产业做大,让农民减少风险、稳定增收。二是要在乡村振兴中积极发声。要进一步发挥学校学科综合优势,让更多的社会学专家、农业经济专家、风景园林艺术专家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乡村文化振兴、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村镇景观设计和旅游开发、民族文化挖掘等,提高农民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人才培训要做精做细。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最关键的因素在人的能力、观念和干劲。要进一步发挥学校教育培训的优势,结合镇巴实际设计培训内容,突出培训重点,帮助镇巴干部、专业技术人员、农民提高能力和水平,在镇巴县的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四是扶贫工作要着眼长远。要理顺“科技镇长团”的组建和管理,创新校县合作机制,加强联系对接,既要以最有效的措施解决最急需解决的问题,更要久久为功,多做管长远、强基础的工作,持续用力,全面发力,一年接着一年干,帮助镇巴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

  李兴旺对科技镇长团成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不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一懂两爱”的先锋队、实践者和行动者。二是要注重知行合一,提高综合素质。三是要加强沟通协作,积极发挥校地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镇巴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会场

  镇巴县委书记赵勇健主持汇报会,镇巴县长叶稳太代表县委县政府汇报工作。与会人员围绕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技术指导、人才支持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扶贫办、工会、食品学院、化药学院、园林学院、经管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专家,镇巴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和调研。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