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兄弟单位来校调研

中国农业科学院吴孔明一行来校调研

  11月25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孔明,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基因组研究所所长黄三文一行来我校调研,副校长马建华出席调研座谈会。

  为进一步探索高校与科研所科教融合发展模式和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基于“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双方联合共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深圳基因组学研究中心相关事宜进行深入商讨。双方紧密围绕研究中心功能定位、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知识产权与保密等方面做了充分交流。

  座谈会上,吴孔明院士表示,基因组是生命科学发展的前沿阵地,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研究方向,此次合作对中国农业基因组学的发展、农作物育种具有重大意义,希望能够加强与学校基因组学相关学科之间的协同创新。中国农业科学院将大力支持双方科学家之间的合作,加强研究生之间的资源共享,希望早日实现合作共赢。马建华表示,学校将加快推进此次合作的相关事宜,尽快将合作“落地”,期待能够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的合作“开花结果”。

  我校中国工程院院士康振生,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霍学喜,党委校长办公室、教务处、高层次人才办公室、农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科学发展研究院重大项目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党委宣传部 张佳奎)

山东农业大学来校调研

  11月27日,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衍涛一行6人来校,就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机制、资产经营公司体制改革、固定资产日常管理、招标与采购管理及制度建设、公用房屋有偿使用等方面内容进行调研。副校长马建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马建华简要介绍了我校在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物资采购等方面中的措施和经验,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相关领域的具体措施、改革成效等内容。双方就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机制,国有资产日常管理,“放、管、服”政策下科研仪器设备采购方式、公用房屋有偿使用管理办法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座谈会后,吴衍涛一行参观了我校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国资处 刘毅/文 王学锋/图)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来校调研

  11月24日,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一行来校,就我校发展改革、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招生就业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吕卫东就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布局、专业设置、科技成果、青年人才的引进及培养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凌靖波介绍了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的发展历史、院系设置、专业特色及大湾区发展等情况,希望通过此次来访为双方今后进一步合作搭建更好平台,在大湾区建设发展的中得到更多西农的智力支持。

  我校人事处、研究生培养处、就业中心负责人与客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认为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科特色、实践基地建设、招生就业等方面各具特色,期待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就业中心 艾群轶)


座谈会现场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