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吴普特会见哈萨克斯坦农业部副部长等一行

  11月24日,校长吴普特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见了来校访问的哈萨克斯坦农业部副部长古丽米拉•伊萨耶娃、西哈萨克斯坦农业技术大学校长纳米托夫•阿斯卡尔、哈萨克斯坦兽医研究所所长苏尔塔诺夫•阿赫梅特然、哈萨克斯坦国家实验室国际合作处处长哈梅特扎诺娃•阿米娜一行。


校长吴普特会见哈萨克斯坦农业部副部长古丽米拉•伊萨耶娃

  吴普特对古丽米拉•伊萨耶娃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哈萨克斯坦属于干旱半干旱气候,与我国北方地区气候条件十分相似,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担着支撑和引领中国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发展的责任和使命,双方农业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目前我校已经与哈萨克斯坦多所大学开展了农业技术合作,在哈萨克斯坦建立了3个农业科技示范园,引进我国小麦、玉米、马铃薯等农作物品种,取得不错的引种效果。2016年我校发起成立的“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目前成员已经扩大到14个国家76所科研单位,下一步,希望以联盟为纽带,使双方的合作向更深领域拓展,共同启动农业生产力提升计划,我校将从规划设计、技术指导、品种引进、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工作,形成并总结出一系列技术标准和农业模式,覆盖哈萨克斯坦不同的气候区,并扩展至中亚其他国家,积极响应 “一带一路”倡议,共同挖掘中亚五国粮食生产潜力,解决全球粮食安全问题,同时在畜牧业领域、以及留学生培养等方面继续深入开展合作。

  古丽米拉•伊萨耶娃表示,中国拥有先进的农业技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小麦育种、畜牧、兽医等领域拥有先进的技术和科研团队,希望与学校加强农业领域合作,共同提高哈萨克斯坦粮食产量,同时哈萨克斯坦牛羊肉、大豆等生产潜力巨大,随着两国进出口贸易的加深,双方可以在畜牧、兽医、牛羊肉加工、豆制品加工、食品安全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学校与哈萨克斯坦大学间的合作也取得了良好效果,未来可以在留学生交换、专家交流等方面继续深入合作。她相信,双方合作带来的效益不仅将惠泽哈萨克斯坦人民,还将惠及中亚其他国家。

  副校长罗军与哈萨克斯坦兽医研究所所长苏尔塔诺夫•阿赫梅特然签署谅解备忘录,未来双方将在备忘录框架下加强务实合作。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推广处、农学院、动科学院、动医学院、植保学院、食品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会见结束后,古丽米拉•伊萨耶娃一行与我校哈萨克斯坦留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参观了我校农业科技推广展室、农学院作物生物创新平台等。


副校长罗军与哈萨克斯坦兽医研究所所长苏尔塔诺夫•阿赫梅特然签署谅解备忘录


与哈萨克斯坦留学生在一起


古丽米拉•伊萨耶娃一行参观我校农业科技推广展室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