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美好青春我做主——2018年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走进我校

  11月30日下午,“美好青春我做主——2018年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走进我校,广大学生通过与中央电视台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和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红丝带健康大使鞠萍、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汪宁以及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专家委员会委员、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传染病教研室主任孙永涛的主题访谈、现场互动回答等交流方式,上了一堂生动的防艾公开课。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我校副校长马建华、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马光辉等出席活动。

副校长马建华、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省卫健委会党组成员、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马光辉等领导出席

副校长马建华讲话

  马建华在讲话中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高度重视师生的身心健康和公共卫生工作,把健康校园作为学校育人的基础保障,把“健康西农”作为学校发展的重要目标。把学生健康摆在重要位置,把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工作融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全过程。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把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贯穿到学校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积极响应国务院防艾办公室“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的号召,探索多维度、深层次青春健康教育模式,努力构建健康校园,为“师生健康、中国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省卫生健委党组成员、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马光辉讲话

  马光辉在讲话中表示,大学生作为建设健康中国的生力军,提高大学生们的健康水平和主动防艾意识,卫生部门责无旁贷。希望能够通过本次活动,培养大学生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和性道德观,提高学生知艾防艾和自我防护的素养和能力。

鞠萍、孙永涛、汪宁三位嘉宾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并讲解艾滋病防治知识

  活动中,嘉宾们用访谈的方式,以“保护自己,远离艾滋”为主题,围绕艾滋病的传播途径、省内疫情、预防措施、检测方式、后期治疗以及对待艾滋病感染者应有的态度等话题展开访谈。通过一个个现场互动问答,不仅让学生们增加了防治艾滋病的有关知识,还传播了一种关爱艾滋病人的理念。活动现场,同学们还通过啦啦操、原创短剧、原创音诗画等精彩的文艺演出表达对艾滋病防治的重视和对生命的尊重。

同学们踊跃与三位嘉宾互动

红丝带健康大使、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鞠萍回答学生提问

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传染科主任孙永涛回答学生提问

国家疾控中心性艾中心副主任汪宁回答学生提问

  据悉,本次红丝带校园行活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国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共青团中央权益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陕西省教育厅、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陕西省预防控制艾滋病领导小组办公室、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陕西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陕西省艾滋病性病防治协会、杨凌区疾病控制中心协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BD中国及百雀羚抗击艾滋病大爱工程支持。旨在进一步扩大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助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

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走进我校现场

合影留念

活动开始前,鞠萍女士接受了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记者的采访

我校医院院长穆沛红接受电视台记者采访

  陕西省和杨凌区卫生疾控部门相关人员和部分高校医院负责人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