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举办第十八届社团文化展演

  12月1日至2日,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绿水青山展未来  携手共话新时代”第十八届社团文化展演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办。

  活动中,近百家学生社团结合自身优势,开展了户外活动体验、文艺活动表演、公益文化展示、传统文化问答、读书知识分享等各类活动,为现场师生奉献了丰富的社团活动体验。同时,举办星级社团暨社团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文化主题晚会及“临潮杯”辩论赛、环保主题演讲比赛、专题报告会等活动,风采各异、相得益彰。此次活动还邀请了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的社联社团代表一同参与。

  1日,社团文化展演主题晚会在腰鼓社团和轮滑协会的表演中拉开帷幕,气势雄浑的鼓声,热情饱满的腰鼓表演,混搭着轮滑协会精湛的炫技表演,瞬间点燃了晚会的氛围。整场晚会以“绿水青山”为主题,以“对话”形式展开,从大学生志愿服务,学术科技、助力脱贫攻坚三个角度,通过对青年志愿者协会和义务环保协会,城市人居环境协会、花草爱好者协会和森林保护协会,“三农”研究协会和秦岭青年使者协会三个类型的七个社团进行现场访谈,共同讲述社团发展中,协会对于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解,农林学子对于建设美丽中国和服务乡村振兴的使命与担当。笛萧口琴协会的《金蛇狂舞》、民乐队的民乐合奏、阮乐团的《阮之火》,以乐器演奏的形式,让观众们陶醉在悠扬动听的乐曲之中,感受民族文化的魅力。传统文化协会的《山之灵》、交谊舞协会的《绿野仙踪》展现绿色环保的主题思想,短剧《穗梦》讲述了科研工作者潜心科研,不畏艰辛的坚守与付出。街舞协会的《时代音符》、演讲与口才协会的脱口秀表演《我与改革开放那点事儿》、武术协会的《少年中国说》体现青年学子的时代担当。晚会在思政类社团表演朗诵《习大大说》中落下帷幕。

  本次社团文化展演活动中,还对2018年星级社团和社团年度人物进行了表彰。青马马克思主义研习社、葡萄酒爱好者协会、唐仲英爱心社、传统文化协会获得2018年五星级社团;“三农”研究协会、交谊舞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义务环保协会、曹德旺爱心社获得2018年四星级社团;鹿鸣思辨社、林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模拟联合国协会、谷风文学社、向日葵爱心社、棋类爱好者协会获得2018年三星级社团。崔淑萍、王文哲、米敉佳等九名同学获得2018年社团年度人物。

  学生社团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目前我校正式注册备案的社团有195个,包括志愿公益类、学术科技类、创新创业类、思想政治类、文化体育类、自律互助类六大类别。近年来,各学生社团举办的不同类型、不同规模的活动,打造了一批品牌活动,如义务环保协会的绿色营活动、“三农”研究协会的我爱我乡竞赛、唐仲英爱心社的支教活动、葡萄酒爱好者协会的新年酒会、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的520主题日活动等。同时社团在全国数学建模竞赛、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HONDA中国节能竞技大赛、全国机器人大赛、陕西省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陕西省大学生轮滑比赛、陕西省第十届语翼杯演讲比赛等大型活动中成绩均名列前茅。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