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参加一流林学学科建设国际学术研讨会

  11月28日至29日,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林学学科评议组、全国林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全国农林高校林学院院长联席会议秘书处和福建农林大学等单位共同主办的“一流林学学科建设国际学术研讨会”、“全国农林高校林学院院长2018年联系会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林学学科评议组2018年工作会议”和“全国林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2018年工作会议”三个会议同时在福建农林大学召开。

  国内28所林业院校林学院院长、来自美国、加拿大、瑞典、智利、菲律宾的5所林学教育居世界前列高校的林学院院长或专家,以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林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和全国林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成员等150多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当前林学学科的国内外发展趋势、新时代林学类专业建设、林学学科专业人才的国际化培养,推动“双一流”背景下的一流林学学科建设。

  会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人事司邹庆浩处长围绕“推动林学学科建设、推进林业和草原教育事业发展”主题进行交流,中外学者围绕“林业教育面临的最大问题和挑战”、“世界林业学科的发展和变革”、“一流林学学科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骆有庆教授、美国克莱姆森大学G. Geoff Wang教授、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林学院副院长Yousry El-Kassaby教授、智利天主教大学Cristián Bonacic教授、菲律宾大学洛斯巴罗斯分校林学院院长Willie Abasolo教授、台湾地区中国文化大学王义仲教授、瑞典农业大学Mulualem Tigabu教授、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副院长姜姜教授分别围绕会议主题作了大会报告。

  会议期间,魏安智教授在“中外专家研讨国际林学学科建设与发展交流会” 上作专题分享,并参加全国农林高校林学院院长2018年联席会议;唐明教授同时参加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林学学科评议组会议;樊金栓教授在全国林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2018年工作会议上做《森林植物资源开发与利用》课程大纲编写报告。我校还邀请了全国林业院校有关专家学者就林学一级学科博士为授权点自设森林生态二级学科进行了论证。


我校魏安智教授做专题分享

  本次会议旨在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加快我国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通过交流研讨进一步明细了我校“双一流”林学学科建设方向和目标,以及面临的形势与挑战,为我校林学学科借鉴学习国内外高校林学学科的建设经验,加强国内外林业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提供了广阔的国际化平台,对推进我校双一流林学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