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第四期秦巴山片区科技特派员培训班在我校结业

  12月3日,第四期秦巴山片区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骨干培训班结业仪式在交流中心举行。副校长钱永华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科技部科技扶贫与科普处处长胡熳华,秦巴山片区科技厅、复旦大学、我校六次产业研究院及经管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仪式,经管学院院长赵敏娟主持仪式。


颁发结业证书

  大会向优秀学员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向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胡熳华代表科技部农村中心对本期培训工作表示肯定,对我校的支持与组织给予高度评价,并分别向我校与复旦大学、五省一市科技厅及全体科技特派员提出建议。复旦大学六次产业研究院副院长王小林教授作培训总结,优秀学员、河南白马堰水产品养殖合作社郝珊珊代表全体学员发言。

  钱永华在讲话中对152名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对此次培训工作中辛勤付出的各单位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农村科技创业骨干培训班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打赢秦巴山片区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力度。他向各位科技特派员提出三点建议:一要认真总结思考培训成果,返乡后理论联系实践,按照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要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二要充分利用好秦巴山片区资源优势,树立生态发展理念,顺应农业创新创业趋势,大胆探索,尽快找到属于自己的领域与事业;三要强化品牌意识,提高区域特色产业竞争力,带动当地就业创业,助力秦巴山片区脱贫致富,做“一懂两爱”型农村创业推动者。

  本期培训班受科技部委托,由我校和复旦大学共同主办,自7月8日开班,为期23周、150余天,于12月3日顺利结业。培训围绕“创新创业领导力”“农业项目投融资管理”“互联网+传统产业转型”“农业科技园区和创业实践”等主题,实行“4+3”教学模式,按照7个阶段教学模块开展培训,培训分为线上线下两种方式,采用专题讲授、现场教学、实习实训、创业项目路演等多种形式进行,参加培训的学员来自陕西、河南、湖北、四川、甘肃、重庆等地。

  为保证培训质量,学校认真落实科技部通知要求,围绕秦巴山片区农村经济实际需求,精心制定培训方案日程,选聘具有丰富教学和实践经验的教师和企业负责人开设专题讲座,编写符合当地经济特色的培训手册;丰富实操实训内容,实地考察走访袁家村、长安唐村等示范基地,组织创业路演“实战”推广;充实培训课余生活,组织课前朗诵、团队素拓、合唱比赛、乡村文化赏析等课下活动,提供全方位、全天候、高质量的培训服务,满足学员多样化需求。


合影留念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