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三位专家当选民盟中央农业委员会委员

  11月27日,第十二届民盟中央农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纪念农村改革四十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会议宣读了第十二届民盟中央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名单,我校民盟盟员昝林森教授、张保军教授、王博文副教授三位专家受聘为委员,昝林森教授连任农业委员会副主任。

  张道宏为新一届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颁发了聘书,并向大家表示祝贺。他说,今年是农村改革四十周年,也是中共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民盟作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参政党,要深刻认识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性意义,并积极投身到具体实践中去,力争为我国的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为副主任颁发聘书

  在全体会议暨座谈会上,昝林森教授等委员围绕专委会工作和纪念农村改革四十周年积极发言,并结合自身专长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参政议政议题和工作建议。

  民主党派专门委员会(简称专委会)是民主党派在各级常务委员会和主席(主委)会议领导下开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的机构。民盟中央农业委员会是民盟中央常务委员会下设立的专门委员会之一,成员人选正职由中央常务委员会决定,副职由主席会议决定,现任主任由北京市农业科学院院长李成贵担任,副主任由我校昝林森教授等5位农业领域的知名专家担任,委员主要由来自全国农业领域有一定影响的盟员专家组成。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