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青年教师海外学习经验交流会举办

  11月30日下午,教学发展中心在国际交流中心组织开展了优秀青年教师海外教学研修学习经验交流会,副校长陈玉林教授、赴英研修班成员以及教务处、人事处、国际交流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青年教师海外学习经验交流会现场

  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姚晓霞介绍了青年教师赴英研修的基本情况,经管学院石宝峰老师代表出国研修团队以“中英高等教育比较研究”为主题进行了汇报交流,随后参会的青年教师分别结合自己学习交流的感受,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就如何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模式、完善教学评价机制等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并针对中英教育理念、课堂教学管理和教学评估反馈机制等重点问题进行了经验共享与交流,与会人员悉心听取了青年教师提出的宝贵经验和建议。

  陈玉林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出国研修取得的成绩和提出的建议。他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对中国高等教育的影响,传达了习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以及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的精神,鼓励青年教师学以致用,将先进的教学理念、模式和教学方法用于自己的课程改革,依托教务处、教学发展中心等部门,开展真实管用的教学改革项目研究,带动学校一流本科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