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承办秦巴山片区扶贫创业论坛

  12月1日,由秦巴山片区科技特派员扶贫创业联盟主办,我校承办的“乡村振兴—-秦巴山片区扶贫创业论坛”在西安圆满举办,来自我校、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的学者们与秦巴山片区科技特派员们齐聚中国农业公园,共同探讨扶贫开发中城乡统筹与创业扶贫的方法和途径。我校副校长陈玉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校友会名誉会长、原校长孙武学,西安市政府、企业代表、我校六次产业研究院及经管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论坛。


论坛现场

  陈玉林表示,本次扶贫创业论坛立足“乡村振兴”“创新创业”两大时代主题与挑战,对创新扶贫工作机制具有重大意义。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团结动员更多社会力量投入到扶贫工作中来,充分释放社会扶贫潜力;二要持续帮助农民朋友们熟练掌握农业科技创新创业的新知识、新方法、新本领,以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带动现代农业发展;三要深入农村基层一线与农民建立“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共同体,坚持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之路,为实现整个秦巴山片区脱贫致富探索出一套可靠有效的创业扶贫新模式。

  会上,天朗集团董事长孙茵围绕产业规划、产业合作及品牌打造等多个方面做主题演讲。甘肃鑫园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镡仲峰,重庆市长贵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子贵等五位科技特派员围绕不同农业领域的创业项目分享经验。

  会后,经管学院院长赵敏娟与西安市长安区政府负责人共同为实习基地挂牌,学院副院长夏显力与天朗农林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实习合作协议。据悉,秦巴山片区科技特派员扶贫创业联盟由我校六次产业研究院、杨凌第六产业研究中心及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等单位联合57家秦巴山片区农村企业共同发起成立。本次论坛的圆满举办,传递精准扶贫西农“最强音”,形成三方联动、协同创新的扶贫新格局,为实现创业扶贫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