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培训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12月5日,学校举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培训报告会,陕西师范大学任晓伟教授作了主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主持,学校全体处级领导人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党委各部(室)、纪委、工会、团委的科级干部共300余人参加培训。

  任晓伟教授以“牢牢坚持立德树人、不懈奋进在新时代高等教育战线上”为题,结合多年从事的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共党史党建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从“一脉相承—教育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基础工程、理论贡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价值、时代使命—不懈奋进在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战线上”3个方面,详细回顾了改革开放后我国的教育历史发展走向,深入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对我国教育事业规律性、对立德树人重要性、对坚持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教育必要性的认识,以及全国教育大会对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战略指导意义。培训报告内容丰富,站位高、视野广,既有理论层面的阐释,又有实践层面的指导,对于深入推进学校改革发展、走好内涵发展道路,提升立德树人能力与水平,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步伐具有很强的启发意义和指导意义。

  赵忠在总结讲话中对全校干部、党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增强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感、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党的教育事业中。二是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各单位要广泛发动、精准行动,充分利用资源和渠道,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讲,广大党员、教师要读原著、学原文,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使之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跳出传统工作套路,从思路、内容、形式、载体、方法和手段等方面,不断改进和创新工作,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为深入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加速“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