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5件作品获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奖

  11月17—19日,中国高校校报协会2016年年会暨首届中国高校传媒发展高端论坛在杭州举行。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高校校报协会第六届理事长韩景阳,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胡旭阳,教育部社科司出版处处长田敬诚等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300多所高校5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总结了中国高校校报协会年度工作,交流了高校校报媒体融合经验,对好新闻进行了现场讲评。会议还举行了首届中国高校传媒发展高端论坛,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沈阳教授、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鲍洪俊分别作主题演讲,与会人员现场进行了交流、访谈。

  会议表彰了2015年度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奖,我校报送的5件作品全部获奖。2015年度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奖共分消息、通讯、言论、图片、版面五大类,我校选送的作品《我校科研成果学生共品尝》《我校专家育出苹果新品种》获消息类一等奖,《他从中南海归来》《生命不息 奋斗不止》获通讯类二等奖,《我校大学生与“国宝”共过年》获新闻摄影类三等奖。

  我校校报及其前身是陕西省近代高等教育史创办最早的高校校报之一(其创办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36年12月15日正式创刊的《西北农专周报》),源远流长的办报历程忠实地履行了一张新闻纸的使命。特别是近些年来,伴随着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校报记录了学校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展现了西农人的良好风貌和精神品质。在学校创建世界一流的农业大学的征程中,校报不断深化新闻改革,探索新时期办报基本规律,形成了鲜明的风格,受到了广大师生、校报同仁的广泛赞誉,成绩有目共睹。2010年获评全国高校优秀校报;在“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奖” “陕西新闻奖”“陕西高校新闻奖”等评选中,获奖数量和等级一直位居前列;办报经验曾先后在全国高校校报工作研讨会和全省报纸总编培训班上进行交流。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