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在全国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运维挑战赛中获佳绩

  12月6日,第三届“全国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运维挑战赛”颁奖仪式在浙江大学举行,由我校网教中心张晓丽领队,崔骋宇、周菊香、李嵩指导,“麦芒”网络安全兴趣小组成员卞一帆、金柳园、王泰彦、刘瑞亮、丁宇笑共五人组成的代表队,从全国7个赛区237所高校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荣获西北赛区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联合浙江大学举办、上海交通大学协办,分为安全理论考察和动手实践锻炼两个阶段,旨在通过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运维实践以赛促学,以赛代练,增进高校网络信息安全团队更深度的技能交流和互动,共同促进网络空间安全领域人才培养,以更好迎接快速变化的教育信息化带来的安全挑战。

  我校网教中心高度重视网信安全比赛,去年10月组织信息学院学生成立了“麦芒”网络安全兴趣小组,通过经常开展学习研讨、参与网络安全专业机构技术交流、参与校园网络安全运维工作锻炼等,小组的业务能力不断提高。小组成立之初即参加了2017年“全国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运维挑战赛(第二届)”,取得西北赛区第五名,获三等奖;2018年9月参加陕西省第三届“网安启明星”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取得第四名,获二等奖。本次比赛我校代表队理论总分在西北赛区排名第一。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