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18“教稼芳华”大学生舞蹈大赛举办

  12月6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承办的2018大学生舞蹈大赛于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行。本届大赛凸显学科和专业特色,紧紧围绕“农”的主题,以舞蹈这一极富表达力的艺术形式,让同学们尽情抒发对农业、对学校和对专业的理解与情感。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祖书,教务处、学工部、研工部、就业指导中心、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与20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比赛,现场欢呼声不断,气氛持续高涨。

  本次大赛分为群舞组、单双三组及嘉宾节目展示三大环节,20个学院学生为观众带来26个精彩舞蹈。《习习谷风》以诗入舞,以舞寄情,表达了对农业精神的传承与发扬;《丝旅“农”情》带来异域风情,展示“一带一路”的丰硕成果;《麦神》为纪念赵洪璋院士诞辰100周年,歌颂西农传奇记忆;《红盐道》演绎古道悠悠,农业生产铸就家国情怀;《后稷》以舞寄情,表达了今人的追思及对农耕精神的传承与发扬;《麦•望》呈现了农民耕作的画面,表现了劳动人民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一个个优秀舞蹈作品令人应接不暇,舞台上灯光闪耀,选手们舞姿款款,情感充沛。

  最终,资环学院《红盐道》《四月》分别摘得群舞、单双三组一等奖;园艺学院《旱天吼》农学院《麦神》葡萄酒学院《耕土耕心,酿酒酿人》获群舞二等奖,植保学院《雨霖铃》获单双三组二等奖;机电学院《遥远的路》动医学院《喜雨兆丰收》人文学院《思旅“农”情》园林学院《稼穑时光》动科学院《麦望》获群舞组三等奖,食品学院《九儿》获单双三组三等奖。


资环学院《红盐道》获群舞一等奖


资环学院《四月》获单双三组一等奖


群舞、单双三组二等奖


群舞、单双三组三等奖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