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吴普特率团访问美国、加拿大高校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促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开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校际合作,校长吴普特教授率我校代表团一行6人,于11月27日至12月5日访问了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和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达成多项共识。


代表团同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商谈校际合作

  代表团首先访问了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同该校国际事务助理副校长Anderson Sutton博士、研究生院院长Krystyna Aune女士、亚洲事务负责人Ivy Mu女士进行了会谈。双方回顾了两校自2013年建立校际合作关系以来开展的合作与交流,重点探讨了学分互认、中外合作本硕博贯通培养机制、本科生三个月以上交流项目、建立联合研究中心等合作方式,两校还续签了校际合作备忘录。访问期间,代表团还与工学院、农学院代表开展了深入交流,并参观了相关教学、科研实验室及学校植物园等。


代表团同我校首批参加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合影

  在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该校副校长Michael J. Boehm、国际事务助理副校长Josh Davis、农学院代理院长Tiffany Heng-Moss、食品科学与技术系主任Curtis Weller等教授与代表团进行了座谈,双方就拓展中外合作办学、建立联合学院和相关专业选择开展了深入探讨。代表团参加了食品科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15级同学的开学典礼,吴普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感谢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及食品学院的领导和教授对项目的支持,强调了拓展两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必要性。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不同的校区、创新中心,特别是食品创新中心和温室创新中心,深入了解了创新中心管理运行模式。吴普特一行还深入到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在美的生活及遇到的困难。12月1日,代表团利用周末同我校首批赴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学习的50名学生进行座谈交流,倾听同学们对合作项目管理、教学等的建议和意见。


代表团访问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

  12月3日,代表团访问了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阿尔伯特大学助理副校长Walter Dixon、农学院副院长W L Adamowicz、Feng Qiu教授等会见了代表团,双方围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合作学院和专业设置开展了深入探讨。访问期间,代表团还看望了我校的留学生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勉励学生学有所成,毕业后回学校工作。

  本次访问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三所大学的校际合作关系,有力推进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进行与拓展,取得了预期成效。生命学院、葡萄酒学院及食品学院相关人员随团参加访问。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