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举行纪念“一二·九”升旗仪式

  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3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我校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以锐意进取的姿态承担起青年一代的责任。12月9日早7时,纪念“一二·九”升旗仪式在我校南、北校区同时举行。师生齐聚升旗台前,共同见证庄严时刻。

  清晨7:00整,国旗护卫队气宇轩昂,迈着坚定的步伐,准时从三号楼前出发,庄严地护送五星红旗至国旗台下。伴随着管弦乐团演奏的铿锵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全体师生的注视下缓缓升起,迎风飘扬。


升旗手庄严的护送国旗至升旗台下

  升旗礼毕,来自外语系的学生代表孟腾洋在国旗下激动地演讲道:“历史,不是一页书签,不是已经成为化石的过去,是一个民族曾经的精神符号的记忆。八十三年过去了,我们对先烈的敬仰和思念永在心中,转化为对祖国强大和民族强盛的做贡献的强大动力!”

  随后,资环学院黄腾逸同学带领现场同学庄严宣誓:“传承革命精神,发扬光荣传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继承遗志,缅怀先烈;热爱祖国,勇于拼搏!”在铿锵有力的宣誓中,升旗仪式圆满结束。


资环学院黄腾逸同学带领大家庄严宣誓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