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教师提交的咨政报告获肯定

  近日,由我校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赵晓峰主持、副教授孙新华撰写的有关陕西省现代农业园区发展的咨政报告获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肯定。为进一步研究该报告反映的问题并提出建设性意见,12月5日,省农业农村厅现代农业园区管理中心副主任刘创社和杨凌示范区农业局副局长李冠明一行6人来学院与相关人员座谈。赵晓峰、孙新华及课题组部分成员,陕西省农林科学院办公室孟庆涛等参加座谈。

  刘创社对咨政报告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报告内容详实,所提问题切中要害,建议中肯,有较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对进一步完善我省现代农业园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他还介绍了现代农业园区在陕西省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以及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并提出了希望我校科研人员支持和配合的若干事项。

  赵晓峰和课题组成员介绍了我校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点基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省乡村治理与社会建设协同创新研究中心”在农业治理研究和智库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进一步的阐释和说明,双方就下一步合作达成共识。

  据悉,自2011年开始,陕西省坚持把建设现代农业园区作为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几年来,陕西省现代农业园区的快速发展有力推动了全省农业现代化的水平,使其成为陕西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我校人文社会发展学院的研究人员长期关注农业与农村社会发展问题。2017年1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省乡村治理与社会建设协同创新研究中心获批后,学院依托该中心积极成立农业治理研究课题组,持续对陕西省现代农业园区保持关注,发现陕西省现代农业园区在获得长足发展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问题,本报告便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同时,本报告的研究受到了陕西省农业协同创新与推广联盟软科学项目——“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背景下陕西省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构建研究”(LMZD201708)的资助。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