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陕西省首批标准化马克思主义学院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陕西省委高等教育工作委员会联合下发《关于印发首批陕西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标准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名单的通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陕西省标准化马克思主义学院。

  开展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是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委高教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宣部、教育部《关于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以及《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省委教育工委<关于遴选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新形势下深化拓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关键措施。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关怀支持下,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经过立项申报、评估审核和实地考察等环节,最终获批陕西省首批标准化马克思主义学院。

  在下一步工作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7年本)》要求,以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为目标,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和硕士点建设为抓手,不断深化马克思主义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工作,全面推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迈上新台阶。

  据悉,本次共有7所院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被确定为陕西省首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9所院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被确定为陕西省首批标准化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