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害虫生物防治学术研讨会举办

  为了促进我国害虫生物防治学科的发展,加强科技工作者之间的了解和交流,推动学科交叉和融合,促进协同创新,植物保护学院于12月8日在学院成功举办害虫生物防治学术研讨会。

  会议邀请了来自浙江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动物所、华南农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贵州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扬州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四川农业科学院、新疆农业科学院等十四家单位的5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交流。

  会议期间,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万方浩研究员、张礼生研究员,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张帆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世泽教授,华南农业大学邱宝利教授,吉林农业大学臧连生研究员分别做了“国际生物安全大观”“天敌昆虫滞育调控机理及其利用”“天敌昆虫释放技术与方法”“蚜虫、粉虱的生物防治”“昆虫内共生菌水平传播的生态学机制”“兼性超寄生蜂取食寄主和寄生功能的调控及其在生物防治中的应用”等六场主旨报告,此外来自兄弟院校的七位专家学者也做了学术交流。整个研讨会主要围绕生物安全、天敌昆虫的保护利用、害虫的绿色防控策略、途径等研究热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一天的报告会紧凑而有序,报告内容精彩纷呈,全场师生互动热烈。害虫生物防治学术研讨会的举办,为全国各地害虫生物防治学者提供了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的平台,推动了学院农业害虫防治的研究及与兄弟院校的协同创新。


与会代表合影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