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严管理强服务 让学生全面发展

  12月7日,学校召开主要学工干部会议,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条例》和《准则》,并结合工作谈了体会和认识。会议要求,全体学工干部一定要坚守职业底线,自觉把《准则》内化为育人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标尺,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强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做好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学生为本,做到严管理、重引导、强服务的有机结合,努力搭平台、造氛围,让学生在全面发展上更加奋发有为,更加大有作为。一是要加大对学生的纪律宣传教育力度,要在组织学习校纪校规的基础上适时开展有针对性的提醒警示教育,以学生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增强纪律意识。二是要在聚焦特殊学生群体下大功夫,坚持精准教育帮扶的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给予各类困难学生和受到纪律处分学生以更多的关注和教育,促进与其他同学同进步共成长。三是要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注重选树学生各方面的典型标杆,讲好典型故事,让广大学生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驰而不息推动我校优良学风建设,为学校推进一流本科教育营造良好育人氛围。

  会议还对近期招生宣传、冬季传染病防控、研究生冬寒补助发放、毕业生就业及共青团等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学院(系)副书记,学工部、研工部、就业中心、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