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3篇论文获全国林业硕士专业学位优秀论文

  12月11日,全国林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第三届全国林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结果,我校《配施基肥对核桃生长及结果的影响》(作者:杜天宇,指导教师:翟梅枝、王颖鑫)、《花椒果皮黄酮多酚类物质提取及抗氧化抑菌活性研究》(作者:李玄,指导教师:魏安智、巨成霖)、《抚育间伐对华山松人工林生长及其天然更新的影响研究》(作者:张小鹏,指导教师:王得祥、张宋智)等三篇论文入选。

  为了鼓励林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创新精神,推动林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创新,全国林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自2015年开始进行林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目前已举办三届,我校共有5篇论文获评全国林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

  多年来,我校一直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从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制订、培养模式设计、招生形式和要求、课程教学组织与质量评估、论文开题工作要求、中期和实践环节考核、学位论文答辩等培养关键环节进行严格要求,出台相关管理办法,对保障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林学院按照学校要求,在研究生课程建设、授课质量综合评价、学术交流环节考核、优秀学位论文资助等方面制定了相应配套管理措施,努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并取得了一定效果。林学院将继续以优秀学位论文评选为契机,以突出专业学位人才培养特点和要求为依据,以关键培养环节为重点,以专业学位实践基地建设、双导师制、实践环节的实施为抓手,进一步推动林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创新,不断提高林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为乡村振兴战略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