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党委部署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

 以示范创建为引领  推动全校党建质量全面创优提升

 校党委部署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校党委日前印发了《关于开展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实施方案》(简称《方案》),要求各党委(党总支)、党委各部室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创建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方案》强调,开展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是学校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是着眼学校基层党建质量持续提升的引领工程。要坚持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严格对标看齐,勇于改革创新,努力争创先进,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战略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方案》明确,根据中组部和教育部党组有关基层党建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实际,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启动学校基层党的建设“1155”工程。即把学校创建为1所“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在全校培育创建10个党建工作标杆院系,50个示范创建党支部(其中,建设“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20个、培育“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30个),支持立项50个基层党建工作项目,同时做到师生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全覆盖。对应学校基层党的建设“1155”工程建设任务,分别实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创建计划、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计划、“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工程建设计划和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项目立项计划等4项工作计划,明确承担创建培育的各级党组织和部门的主要任务及方法步骤。

  《方案》要求,各党委(党总支)、党委各部室、基层党支部根据创建培育任务,要健全完善组织机构,进一步细化建设方案,确定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人,加强常态化跟踪指导,推进取得建设成效。及时发掘、凝炼、宣传创建培育党组织的探索经验、培育成果、创建成效,充分发挥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有计划有步骤地把点上的经验做法推广到学校面上,引领带动全校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