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师生积极关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一)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40年辉煌巨变,40年砥砺前行。12月18日上午10点,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在309会议室、三号楼3313教室设立分会场,集中观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直播大会,全体教职工和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此次学习,以此回顾改革开放走过的奋斗征程、取得的杰出成就、积累的丰富经验。在观看此次会议后,师生就“改革开放四十年”展开热议。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党支部书记、博士胡庆有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强调,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这一论述,高瞻远瞩,寓意深远。改革开放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造就了世界上规模最大且快速增长的中等收入群体,形成了世界上最有发展潜力的巨大市场,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世界感召力。实践证明,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实践更加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改革开放中产生,也必将在改革开放中发展壮大。”

  中国近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副教授张芬老师说,“任何一个民族想要保持自己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就必须在借鉴世界文明优秀成果的同时深刻激发本民族的创新能力。改革开放的四十年是中华民族优秀分子继续带领中国人民进行思想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文化创新的四十年。要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依然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旗识下的思想创新为先导,鼓励各行业、各领域、各阶层的创造性。”

  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主任、副教授高小升老师说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的上的重大转折,也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四十年改革开放之所以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和发展,关键在于坚持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大会上的讲话,不仅总结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进程和成功经验,而且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再出发指明了方向。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必能凝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发展奇迹。”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康燕老师指出:“作为70年代生人,改革开放的40年正是我们成长的四十年,对于我们这代人,改革开放不是所谓的大事件,而是我们亲身的经历,是我们和共和国一起走过的四十年,我们不但是历史的见证者,更是历史的参与者和受益者。我们清晰地知道所有的改变都不是凭空产生的,历史不会忘记那些为国家做成贡献的每一个人。我们致敬改革开放、致敬我们在改革开放中千千万万的劳动者,致敬带领我们进行这场伟大事业的共产党。”

  新进博士教师宋文杰说,“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感想:我们党来自人民,扎根人民,造福人民。要把人民的利益当成最大利益,要顺应民心,尊重民意。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改革开放的推动者,实践者,也应该是受益者。”

  新进博士教师张曼说:“改革开放四十年是我们创造发展奇迹的四十年,我们国家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各方面都取得了十足的进展,我们从崩溃的边缘发展到如今的辉煌,这足以证明改革开放的道路是正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正确的,我们应倍感珍惜,继续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2018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喻玲说到,“大会宣读中国改革先锋奖章、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名单,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为他们颁奖。少先队员为贡献者们献花,这是中国当代建设者与未来建设者的一次对接,是未来接班人对前辈们致以真切的祝贺,就好像改革开放的火炬,一代接一代,薪火相传,永不熄灭。”

  2018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李思源说,“历史告诉我们,是一九七八年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引来了改革春风,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新时期,使中国驶进了一个高速前行的快车道。未来,还有更多的四十年,需要我们去拼搏,去奋斗,去开拓,让我们满怀对祖国的热爱,坚定理想信念,携手并肩,去开启下一个辉煌的四十年!”

  2016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研究生党员赵小男说,“改革开放四十年,最根本的成就是在实践中成功开辟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最根本的经验是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新时代继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只要我们牢牢坚持这两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势不可挡。”

  2016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预备党员潘星说,“四十年的改革开放,四十年的风雨同舟,四十年的众志成城,四十年的春风化雨。改革开放的惊鸿一瞥,却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之路上的‘关键一步’。这四十年来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是每个人努力的结果,每个中国人民都是不可或缺的主角。我们以必成之心,创未有之业。下一个四十年,我们必将再创佳绩!”(张一帆 赵田田)

【信息学院】师生积极关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信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代表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组织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工作学习间隙,利用电脑、手机等多种形式观看直播,引发共鸣和热议。

  学院党委书记党青表示,回望这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既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更是为了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学院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以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为抓手,以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为主线,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追求卓越,切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学院团委书记、学工秘书王淑珍谈到,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的强大精神力量。学院团员青年要把自己的理想抱负同祖国、民族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志存高远,奋发有为,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为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学生党员尚菁谈到,我为祖国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非常震撼,也为自己生活在这样的国家感到无比骄傲!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明确自己的目标,不懈奋斗,敢于迎接挑战,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成为对党、国家、人民有所贡献的人。

  入党积极分子吴俊君谈到,我出生在偏远山区,40年的改革开放给家乡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管是教育上、交通上,还是人民的吃穿住行上,都有了极大的改善,同时也给了我走出深山的机会,能够得到接受更高教育的机会。改革开放带给了全国人民巨大的福祉,也必将继续进行下去!(周海渊)

教师党员代表观看直播

学生党员代表观看直播

【成教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上午10时,成教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集中收看大会直播盛况。

  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招。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总结了改革开放的重要意义和宝贵经验。改革开放40年的十个“始终坚持”、三个“充分证明”和九个“必须坚持”,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的深刻总结和前进指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召开是党中央长期坚持改革开放对全世界的庄严宣誓。他希望全体职工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抓住历史发展机遇,做大做强学院培训事业,助推学校双一流发展。

  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汪月琴说,回首过去我们四十年的风雨历程,虽路途艰辛,但硕果累累。改革开放的英明决策让人民的生活实现了由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跨越式转变;经济实现了快速的增长,人民受教育水平和文明程度也明显提高;社会整体文明程度大幅提升。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全力深化改革,通过改革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的获得感,提高了更多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刘德敏副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描绘了这场影响中国命运的伟大变革波澜壮阔的图景,十分鼓舞人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守育人初心,传承实事求是精神,更高质量、更有特色的完成本职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提升培训学员的获得感,在职业农民培训事业上书写自己最壮丽的教育篇章。(张岳 赵昂)

【机电学院】师生关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12月18日,机电学院组织教师和学生干部在学院三楼报告厅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机电学院全体师生心系国家大事,紧跟时代步伐,热烈讨论改革开放内容并发表个人见解。

  党委书记戴军强调:“40年的艰苦奋斗是一曲曲撼动人心的旋律;40年的改革历程是一个个扣人心弦的故事。40年砥砺奋进,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巨大成就,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抒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在新征程中,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的讲话精神,坚持改革开放,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党委副书记刘小峰指出:“从被‘开除球籍’的边缘到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从普遍贫困走向全面小康,从封闭落后走向全方位开放,改革开放这场中国的第二次革命,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一名大学生、一名国家公民,有义务在新常态的背景下,跟进国家改革的宗旨,明确社会发展方向。加强引导学生树立社会公民意识和国家主人翁意识,主动关注国家发展动态,必将在学生就业率和综合素质的培养上取得突破,这也将是我在日后工作开展中不断摸索的一项重要工作。”

  教师侯俊才说:“机电学院作为传统工科院系,应当致力于创新人才的培养和科学研究,促进机械产业转型升级,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高校科技创新和社会产业结合为广大师生指明了方向,鼓励学生创业、创新,必将为高校科研工作者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舞台。”

  学生会主席纪同奎说:“作为当代大学生,在国家面临着重要发展机遇的时刻,我们应该积极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相信在党的领导、人民的努力下,中国将会有越来越好的发展!”

  优秀学生干部全邵卿说:“改革开放,引入新的体制,激发了人的积极性,增加了人们对成功的渴望,从而推进了整个社会以更快的脚步前进。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更加努力,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改革开放贡献力量。”(罗顺意 任迪 杨展硕/文 李明月/图)

【生命学院】组织收看改革开放四十年大会

  12月18日上午,生命学院组织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系主任及教研室主任在理科楼E420会议室集中观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各教研室也自行组织教师观看。学生层面由学工办牵头,在理科楼E603会议室组织学生干部集中观看。

  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谈到,作为在改革开放中的亲历者和见证者,四十年的实践证明了改革开放是一场伟大的革命,推动了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飞跃。正是改革开放的这种披荆斩棘,敢闯敢造,敢为人先的精神鼓舞激励着全国人民齐心协力,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实现了国家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成就。现在,改革的步伐不断前行,我们要继续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齐心协力、不懈奋斗,勇担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生命学院副院长马闯教授表示,作为一名80后,我们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从小学到大学,从读博士生到出国深造近十年,始终都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现在我们成长为改革开放的践行者和推动者,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做的是抓住时代机遇,立足岗位,深化教育改革开放,为助力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不断奋斗。

  生命学院辅导员安相谈到,四十年前的今天吹响了改革开放的“进军号”,让中国融入世界,让世界发现新的中国。今天的不平凡历程源于不畏艰险,今天的不平凡成就源于风雨无阻,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主动作为,奋斗为先,勇于接过前辈的“接力棒”,在这场伟大征程中不断向前跨越。

  生工163班赵明旭同学谈到,时至今日,我们已经步入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青年更应该总结过去的经验,拼搏向上,努力学习,完善自我,以过硬的本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生物类1706班胡秀尧同学谈到,历史证明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改革开放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在这其中涌现了一大批时代楷模,他们是改革开放的先行者,是改革开放的践行者。他们推动了改革开放的进程,起到了带头作用,我们应当向他们致敬学习,运用自己的知识为科技发展、人民幸福、时代进步做出贡献。(董青)

生命学院学院教师层面集中观看

生命学院学生干部集中观看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