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会议传达全国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会议精神

  12月19日,学校在交流中心412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国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传达中央会议精神,党委组织部、人事处、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在学习了《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有关内容,传达了全国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后,赵忠指出,干部档案工作为培养选拔干部人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提供了有力服务保障。新颁发的《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吸收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严管理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新经验新成果,为解决当前干部档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方法指导。

  赵忠强调,学校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严格执行《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在持续推动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上下功夫。要根据中央精神,做到干部档案凡提必审、凡进必审、凡转必审,对干部档案要真抓真管、严抓严管、长抓长管。要持续加强档案审核和内容建设,严把“质量关”“准确关”“认定关”,保证真实准确、全面规范、鲜活及时。要坚持主动用档、科学用档、有效用档,全面提升新时代干部人事档案工作质量和水平。

  赵忠要求,党委组织部、人事处、档案馆要对学习贯彻落实《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作出具体安排,确保《条例》落地见效;要对标《条例》,修订完善相关制度,为提升学校干部档案工作科学化水平提供制度保障;要建强档案工作队伍,为提高档案质量和管理水平提供有力支持,更好地服务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学校事业改革发展。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