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师生积极关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五)

【农学院】召开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座谈会

  12月19日下午,农学院以系(室)为单位,分别举行4场“改革开放四十年,青春奋进正当时”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座谈会。

  会议由各教工党支部书记主持,学院领导深入联系支部指导座谈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座谈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重要讲话,观看了反映改革开放的大型电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学院行政党支部在座谈会上还组织了诗歌朗诵,合唱了《歌唱祖国》等歌曲。教师代表结合个人生活、工作经历、亲身感受,畅谈了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生活水平、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教育科技国防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回顾改革开放的壮阔历程和沧桑巨变,同时对未来进行美好展望。

  杨改河教授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谈到,在过去的四十年里,中国人出行工具由过去普通绿皮车到速度高达350km/小时的高铁;通信工具由一个单位仅有一部电话到人均一部智能手机;吃饭由吃不饱到追求绿色健康原生态……他还结合杨凌的城市建设,学校办学条件的巨大改善,以及科研水平显著提升,畅谈了改革开放给杨凌和学校发展带来的实惠和飞跃。

  薛吉全教授表示,四十年里我国的粮食产量尤其是玉米产量翻了好几翻,我们的工作环境得到极大的改善……这些伟大的变化均得益于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张保军教授从农村的变化、农业的发展、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畅谈了改革开放这四十年的巨变,叮嘱年轻老师应该好好工作,珍惜这个太平盛世。种科系主任李学军老师谈到,我们要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新时代高校教师“十项准则”要求自己,争做“四有”好老师。

  党支部书记董剑说到,目前取得的伟大成就,从根本上说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我们要认真学习领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改革意志、增强改革信心,大力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院长单卫星表示,现代高等教育正处于深化改革期,改革是发展的源泉和动力,我们应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立足本职工作,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踏实工作,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党和人民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党委书记张海成强调,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辉煌显示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全院教职工应该借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再接再厉,争取到建校100周年实现农学院作物学科的全面振兴。

  通过本次座谈会,激发了大家积极向上的奋斗激情,深化了大家的爱国、爱党热情,坚定了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工作,不断开拓进取。(廖代卿)

【外语系】组织观看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12月18日上午,外语系组织部分师生,在七号楼二层报告厅集体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的讲话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师生,大家感慨万千。

  大英二教研室副主任赵冬丽说到,改革开放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40年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离不开每个人的辛勤付出,离不开每个中国人的艰苦奋斗。我为祖国取得的成就而骄傲和自豪,对我们的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

  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杨晓峰谈到,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这条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今后外语系的建设发展也要加强改革创新,为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做出贡献。

  研究生教研室乔亚英老师谈到,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坚持拥护改革开放基本国策,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学生发展对象赵曦谈到,大会对各行各业在改革开放方面做出杰出贡献人士的表彰,有农村基层的领导人,有实业家,企业家,也有科学家,有对民族团结做出杰出贡献的少数民族同志。这些受到表彰的同志就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学习的榜样!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一个有担当有抱负的现代大学生,为中华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学生团支书吴啸谈到,改革开放在新时代创造新奇迹,让党和国家重新奋起,让现代化事业和社会主义事业继续奋进,让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作为一名学生,在我的成长历程中,在父辈的教育中,我能够深切地感受到改革开放为我们带来的幸福和机遇,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把握时代潮流,努力奋进。

  英语164班杨淑艳说到,我们作为国家年轻一代,享受着改革开放的成果,但是我们不能忘记是一代代的前辈投入自己毕生心血去实践和创新开拓才有了今天的繁荣昌盛。作为一个新时代的青年,要主动担负我们的社会责任,树立远大理想,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预备党员岳梦瑶说到,在新时期我们应该把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更高更稳,以更加坚定的信心不断深入推进改革发展的进程。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改革开放会继续成功推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外语系将进一步通过主题党日、班会、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做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学习宣传工作,切实将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路伟伟)

【后勤处】组织职工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后勤服务中心党委中心组及12个党支部组织党员、职工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引发党员、职工广泛关注和热议。

  党委书记高增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积极响应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秉持改革创新的勇气和锐气,从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局出发,团结一致,砥砺奋进,共同推进后勤事业取得新发展。

  后勤处处长化小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鲜明号召,是新时代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要继承并弘扬改革开放精神,以全新的精神和面貌,站在新的起点,创新思路,以后勤发展为目标,坚持“三服务、两育人”的服务宗旨,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以一流的后勤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行政党支部杜一鹏表示,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能深切感受到40年来党和国家翻天覆地变化,为祖国40年来的伟大成就和丰硕成果感到骄傲。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将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求真务实,砥砺前行,为学校和后勤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饮食中心党支部卿明华表示,要将改革开放精神贯彻到具体的饮食保障工作中,不断增强、激发创造力,勇于探索、敢于变革,不断促进饮食创新发展。马新联表示,作为食堂管理员,将不断改变思想观念,积极探索食堂多元化发展,多做上档次、有特色的饭菜品种,迎合师生不断增加的美好生活的需求。

  动力服务中心党支部穆新社表示,通过收看大会直播,更加深刻认识到基层党组织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中的历史担当。作为一名支部书记,要抓好支部的思想政治建设,为全面深化改革凝心聚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独特作用。许朝荣表示,作为党员,要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绿化中心党支部张锦林表示,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感触颇深,非常认同“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因此,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定地支持改革开放、服务改革开放、投身改革开放,不断增强自身为师生服务的能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绿化领域发挥作用和特长。

  中心区服务中心党支部马晓丽表示,要立足于本职工作、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在中心区的发展和后勤保障方面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

  校园管理中心党支部李葆来表示,作为一名后勤职工,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开拓创新的勇气和毅力,从个人做起,从现在做起,通过一点一滴的努力,为学校教学、科研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后勤保障,为中华民族的宏伟蓝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物业管理中心党支部王鹏飞表示,我们这一代人都经历了祖国改革开放的过程,都是祖国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也是受益者。可以说感受最真,情意最切,体会最深。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起好党员的带头作用,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广大教职工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图书馆】组织观看庆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12月18日上午,图书馆馆组织80余名职工在南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集体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40年风雨同舟,40年披荆斩棘,40年砥砺奋进,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大会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表彰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员。观看结束后,职工们现场交流了观影感受,纷纷表示要以表彰人员为楷模,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积极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党总支委员王妍妮感慨道:“我们这一代是幸福而幸运的,与改革开放同生同长、共进共享。作为改革成果的受益者,我为四十年的筚路蓝缕而感动,为四十年的沧海巨变而感恩;作为深化改革的接力者,我将牢记习总书记‘志不改道不变’的号召,以锐意创新的勇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为师生做好服务。”

  党总支委员鞠建伟说:“我来自农村,40年前8岁,开始上小学。记得最清楚的是上小学时,冬季早上吃玉米面疙瘩,就像吃冰块。到了1986年上高中后,基本再没饿过肚子,冬季也不用啃玉米面疙瘩了。正像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珍惜改革开放来之不易的成果,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立足岗位,踏实奉献。”(王博雅)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