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师生论文在2018年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主题征文活动中获奖

  近日,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公共管理系主任何得桂副教授和硕士研究生徐榕撰写的《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中的基层组织建设》,在全国2018年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主题征文活动中被评为获奖论文,这也是我校专家学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项重要成果。

  该论文指出,坚持党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有机组成部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在破解脱贫攻坚难题上展示了其卓越智慧,对基层组织建设作出了一系列的科学论述和巨大贡献。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由基层和基层组织在扶贫开发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增强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的要求决定的;脱贫攻坚进程中要以组织力提升为主线,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以组织建设、人员队伍建设、运行环境和保障建设为核心内容;以在内部进行提升与激发、从外部注入人员和资源为实现途径,从而推动脱贫攻坚与基层组织建设的深度融合与高质量发展。

  据悉,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交流分享学习成果,展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生动实践,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经国务院扶贫办批准,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组织实施了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主题征文活动。经过组织专家初审、复审及办内审读等环节,全国共评选出107篇获奖征文(不分等级)。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