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在“华为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奖

  近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华为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我校共选派10支研究生队伍参赛,理学院的曾海金、李晗、代浩然组成的团队荣获国家二等奖,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姜波、梁卓、连雅茹团队,宋文远、倪福鹏、黄小娜团队荣获国家三等奖,其余7支团队荣获成功参与奖。

  本届竞赛共有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32个省、市、区的439所高校和各研究院所的12207个研究生团队参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84队(获奖比例为1.5%),二等奖1588队,(获奖比例13%),三等奖2586队(获奖比例为21.2%),其他7849队获成功参与奖。我校理学院郑立飞副教授受邀参加本届竞赛评审会议。

  据悉,2013年,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被纳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该竞赛集中了各学科领域前沿且应用性较强的实际问题,解决这些问题具有重大的应用价值,具有前沿性特点,对促进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在营造研究生创新氛围、培养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推动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