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植物保护学院专业认证工作启动

  12月25日,植物保护学院专业认证工作正式启动,副校长陈玉林出席启动会并作专业认证专题培训,植保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陈玉林详细讲解了专业认证的背景。他表示,专业认证是针对高等教育机构开设的专业教育实施的专门性认证,已在国际上行之多年,是保证和提高高等学校专业教育质量的重要方法和途径。认证坚持“以产出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 “持续改进”三大基本理念,通过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认证,推动实现教育质量评价的国际实质等效。陈玉林从国家标准体系、认证机构、专家队伍等方面全面分析了专业认证的机理,全面介绍了专业认证的程序、原则、做法等,分析了专业认证的3个重点和3个难点,给出了7条专业认证工作的思考与建议。

  农学院冯永忠教授从专业认证亲历者的角度为大家解读了专业认证标准的“7+1”项40个指标,并结合农学专业的认证经验,从专业认证申请阶段、准备工作、支撑材料准备、接待等方面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植保学院专业认证的启动,让全院教职工充分认识了专业认证的重要意义,全面了解了专业认证的标准和要求,凝聚了共识,大家表示,以专业认证为契机,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